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精准发力 激活发展动能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六稳”“六保”,积极引导全省金融系统扎实做好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工作,推动稳企业保就业政策高效落实。

持续推进稳企业保就业银企对接行动。积极会同省发改、工信、农业农村、能源、商务等10个行业管理部门,收集需重点支持的企业名单,落实重点企业名单对接机制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做好与名单内企业的对接和融资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已累计向重点企业发放贷款1565亿元,帮助稳定就业近80万人。

持续推动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落地生效。指导金融机构将信用贷款占比提升纳入内部考核,截至2021年末,全省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132.84亿元,支持全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向20万户普惠小微主体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332.11亿元,推动我省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快速增长,有效满足普惠小微这个缺乏抵押担保品群体的融资需求;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激励资金3.28亿元,撬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为普惠小微企业累计延期还本327.77亿元,惠及普惠小微主体6.7万余户。

持续改善全省中小微金融生态环境。组织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环境评价,积极推进省市两级地方征信平台建设,推动涉企信用信息共享。深入开展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构建“人民银行引导+政府部门支持+金融机构推进+核心企业参与+上下游供应链激活”的多方联动工作模式,助推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截至2021年末,中小微企业通过平台实现新增融资8164笔,融资金额6706.30亿元,分别占全部成交笔数和金额的78.42%和82.75%。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51.html 1 精准发力 激活发展动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