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一图一表 勾勒群众“幸福曲线”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罗文福

“所长,刚才停电什么原因?要好久才能修好?”

“因10千伏新团线路故障,我们正在全力抢险,请唐书记在村群里告知村民,注意安全。”

这是3月31日,清镇供电局新王供电所所长罗昌福与新店镇蜂糖村党支部书记唐军在“乡村振兴·红色网格供电服务群”中的一次微信聊天记录。

去年,清镇首个“村级供电服务站”在暗流镇蒋家院村正式建立。这是清镇供电局党支部依托“乡村振兴·红色网格”村企联建工作开展,着力提升用电服务质量,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的具体实践。

“村级供电服务站的建立,打通服务农村用电客户‘最后一米’,客户办理用电业务、隐患处理、故障停电等诉求均能得到快速响应和处置。”清镇供电局总经理王路表示,目前,公司在5个供电所区域成立6个村级供电服务站,涵盖清镇市范围120余个村,涵盖5万余户用电客户。

让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让一项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为群众勾勒出不断上扬的“幸福曲线”。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要求,清镇围绕群众需求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清单、责任清单,认真制定和完善“一图一表”,切实完善城市生活服务功能,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在“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中,今年,清镇共实施建设7个生活圈的新建、改扩建项目共272个,目前,已启动项目272个,启动率100%。

“两场”建设上,今年计划完成农贸市场提升改造项目7个,其中改造农贸市场3处、新建惠民生鲜超市3处、整改惠民生鲜超市1处、拆除农贸市场1处。目前,已完成方案初稿、初步选址、资金筹措等工作。停车场方面,去年以来,新建、改造13个停车场1678个停车位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棚户区改造,去年实施改造的19个项目已全部启动建设,已完成签约2514户(套),实际签约面积24.68万平方米。今年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13个2722户,目前,完成征收494户4.67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去年实施改造的20个小区2685户已全部完成建筑主体改造,完成投资2435.9万元。今年计划实施改造34个小区776户,目前,已完成项目预评审工作,已办理完成项目立项、可研、初步设计批复手续;背街小巷改造,去年实施改造的15条背街小巷已全部改造完成。今年计划改造背街小巷100条,目前,已完成可研和发改评审。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45.html 1 一图一表 勾勒群众“幸福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