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碧江高新区

提升营商服务效能

本报讯(记者 刘煜妤)4月19日,碧江高新区,贵州同德药业二期厂房建设现场,挖机、塔吊机、运输车等施工机械来回穿梭,数十名工人正抢抓工期赶进度,厂房内正在安装、调试相关设备。

同德药业于2013年落户碧江高新区,是中药种植及推广、中药饮片加工及销售、保健用品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生产企业,可生产200多个品种的中药饮片,年产能可达2500吨、产值可达4亿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当前速度,厂房6月便可投产,产量将增加3000吨,产值将增加5亿元。

“公司从落户到生产,再到扩产,离不开碧江高新区的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贵州同德药业人事部经理卢文婧告诉记者,去年该企业为了扩大产能,提交了修规方案,按照以往的审批制度,至少要两三个月才能办结,但在各个部门的协调下,这次一个月以内就办结。

碧江高新区在协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也协助企业走出去。去年,同德药业在安徽、甘肃两地还建立了两座中药饮品粗加工厂房。

去年,碧江新增一鸣科技等3家高企,累计达到17家,并推动园区内金瑞新材料、威顿化工2家企业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今年以来,碧江区谋划出台《碧江区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并着力引进一批优强企业和优质项目,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注入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此外,碧江高新区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全力做好重要原材料和初级产品保供稳价的同时,在招商政策兑现、一事一议、产业项目奖励、企业入规入统等11个方面提出举措,提振企业投资信心,优化投资环境,分批兑现招商引资政策。

--> 2022-04-26 碧江高新区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35.html 1 提升营商服务效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