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织金9路公交车里的“小确幸”

通讯员 龙江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汪瑞梁

“以前到县城要10元车费,还经常等不到车。现在只要4元车费,老人和学生还可以享受半价优惠,既方便又实惠。”近日,家住织金县三甲街道大戛社区的小赵坐上开往县城的9路公交车,与同行乘客你一言我一语地为公交车带来的“小确幸”点赞。

过去,该社区群众进城要等过路车,车难等,票价高。织金县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到该社区开展支部联建活动时,听到群众反映后,进行了走访调研。

据了解,随着三甲大道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从县城到三甲街道人口集中的其他几条主干道都开通了公交车。因路途遥远、群众居住不集中等因素,途经大戛社区的主干道未开通公交车,群众出行和学生上学大多是乘坐过路车,部分学生选择步行上学,安全难以保障。

随后,织金县纪委监委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县交通运输局,要求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帮助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题。由监督联系县交通运输局的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推动落实。

县交通运输局得知情况后,随即会同县公交公司、高速路政、三甲街道、大戛社区等部门多次实地调研、走访、论证。最终经协商,一致决定将之前从织金火车站到织金洞的9路车,调整为开往三甲街道大戛社区化果河方向,全程共设置50个站,其中在大戛社区辖区内设置8个站,最大限度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同时,织金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促县交通运输局对全县范围内达到开通公交车标准而未开通的路线进行排查梳理,实现公交资源优化配置。

随后,县公交公司结合群众出行需求,新增县城到官寨乡、八步街道、茶店乡3条路线,增派公交车30余辆,方便群众出行、生产和经营。

如今,在织金县城各大农贸市场,总能看到三甲、官寨、八步、茶店等乡镇(街道)群众的身影。有了公交车,群众每天都能将自家产出的时令蔬菜和新鲜农副产品送到农贸市场销售。

“公交线路的优化,不仅便捷群众出行,还为许多群众增收拓宽了渠道。我们要进一步走进基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开展监督执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织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2022-04-2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33.html 1 织金9路公交车里的“小确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