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赫章县雉街乡:

五百亩苹果基地管护忙

本报讯(记者 王星)日前,记者在赫章县雉街乡雉街村苹果基地看到,工人正在查看果树长势,基地负责人林华在一旁指导,不时讲解技术要领。

2018年,雉街村立足当地独特的自然优势和气候条件,认真规划,积极鼓励和引导大力发展特色矮化苹果种植,已建成500亩苹果基地。

“雉街村海拔1800米左右,土质好,日照时间长,苹果口感好。”林华是威宁自治县人,有30多年的苹果种植经验。2021年,为了让苹果基地产生更好的经济效益,雉街乡通过招商,找来林华的团队。

林华告诉记者,他接手苹果基地后,在管护方面下大力气。“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同时施有机肥与微量元素肥,营养跟上了,苹果质和量都大大提升。”

据林华介绍,苹果基地按“公司+村集体+农户”的组织方式,产生效益后净利润按公司占89%,农户占10%,村集体占1%的分配方式分红,形成“公司带基地、基地带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 2022-04-26 赫章县雉街乡: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31.html 1 五百亩苹果基地管护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