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创造多项“第一”

平坝马桶盖走向世界

本报讯 (记者 向莹)近日,走进位于平坝夏云工业园区的贵州思特技术有限公司,展厅外挂着一幅美国时代广场的图片,广场中央大屏上,是一款木质马桶盖。

“我们第一个把马桶盖广告打到了纽约时代广场。”该公司副总经理倪生明指着图片说,不仅如此,2019年,公司也是第一个去德国起诉德国公司侵权并获胜的国内马桶盖制造公司。

“当时这起官司引起了国内外轰动,中国贵州的企业在产品开发设计专利上赢过了德国企业。”倪生明说,这样的底气源于公司一直以来秉持的高质量、高环保及不断创新的发展理念。

贵州思特技术有限公司2012年注册成立,于2015年入驻平坝夏云工业园。“在夏云工业园区,不仅用电方便,地租也相对较低,当地政府还在资质认定、产品检测等方面有较多政策支持。”倪生明说,2014年,公司取得自营进出口权,几年来,又通过了BSCI审核、FSC森林认证、ISO9001:2005质量体系认证等,并开发了木、竹、脲醛树脂聚合物、木粉模压等原材料,实现资源的再利用。

“我们以前最早使用中密度纤维板做木质马桶盖,之后通过技术创新,我们研发出用竹子来做马桶盖。”倪生明说。

此外,该公司还从使用和美观角度,作出了改变“马桶盖生态”之举:创造出3D图案、子母盖、浮雕系列、声光控夜光灯等马桶盖,种类达5000款之多,成为马桶盖高端市场“宠儿”。

同时,该公司还是首个马桶盖产品在北欧地区享有盛誉的公司;也是外来产品第一次从市场销售价格上超越瑞典当地品牌的公司。

如今,贵州思特技术有限公司已建成年产100万套木质马桶盖产能及配套测试、检验、实验的研发中心,形成一总(贵州安顺)、三司(广州分公司、广东五棵松、美国分公司)的发展模式,聚集福建、江苏等地10余家配套供应商,构建了MDF/VENEER/PP等全系列、全类型产品线。

“单就夏云工业园区生产车间,年产能达80万套左右。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额达1200万元以上。”倪生明说。

--> 2022-04-26 创造多项“第一”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27.html 1 平坝马桶盖走向世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