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安顺

“呼吸健康万人筛查” 公益项目试运行

本报讯 (记者 向淳)4月21日,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安顺市卫生健康局和安顺市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的安顺市“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公益项目试运行。来自安顺市交警支队的30名交警成为首期受益者,在4月21日、22日,分两批由安顺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提供肺癌及慢阻肺的免费公益筛查。

公益项目主要针对符合条件的人群就肺癌、慢阻肺、过敏性疾病、睡眠呼吸疾病等疾病开展10万份问卷和1万人精筛调查。2022年计划安排西秀区、安顺经开区辖区内重点人群,如交通警察、环卫工人、城管人员、公交车及出租车司机等特殊工种工作一线人员3000人,接受免费肺癌、慢阻肺筛查服务。2023年开展社区筛查,预计覆盖7000人。

安顺市“呼吸健康万人筛查”公益项目已列入安顺市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旨在促进当地呼吸疾病的筛查、早诊早治以及科研水平的提升。

--> 2022-04-26 安顺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19.html 1 “呼吸健康万人筛查” 公益项目试运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