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六盘水市税务局

“体验师”上岗 优化办税缴费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杨钮 罗倩)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税务局开展办税“体验师”活动,组织税务干部以纳税人缴费人身份全流程体验办税缴费,“沉浸式”感受纳税人的所需所虑所盼,找准服务差距和不足,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  

活动中,办税“体验师”到服务窗口、税务分局、业务股室等地,依次体验“办一次事”“办一个证”“开一张票”“缴一次费”“打一个电话”“做一次现场咨询”等业务,体验了办税服务厅办税缴费服务。  

“建议在窗口附近增加一台复印机,这样就不用跑到远处的文印室复印资料了,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正在“办理”契税缴纳业务的“办税体验师”李建旭向前台人员提出建议。体验中,办税“体验师”还围绕操作流程的人性化、表单简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办税服务提升工作质效。

此次有40名税务干部参与办税“体验师”活动,覆盖全市8个办税服务厅,共征集意见建议52条。体验活动结束后,参加体验活动的干部职工总结体验经历,剖析体验感受,查摆当前工作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找准问题,找到“病根”,分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

--> 2022-04-26 六盘水市税务局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17.html 1 “体验师”上岗 优化办税缴费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