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汇川区洗马路街道

小区治理居民点单

本报讯(通讯员 文玲)最近,每到傍晚,汇川区洗马路街道洗马社区杜仲林场小区的居民总会约着在小区遛弯,他们说:“小区环境干净整洁,绿化也做得好,喜欢在小区散步。”

杜仲林场小区是一个建成已30多年的老旧小区,过去这里垃圾乱堆、车辆停放不规范、楼道也不干净。接到居民反映后,洗马社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但成效持续时间不长,居民参与度不高。去年4月,通过集思广益,社区党支部决定以“美丽楼道”建设为抓手,盯紧整修和粉刷等细节,广泛宣传动员居民参与,在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楼道变得干净整洁。随后,社区趁热打铁,施划停车带、清理小区绿化带和卫生死角的垃圾,居民们高兴地看到,小区从“美丽楼道”起步正在向“美丽小区”的目标迈进。

社区还根据小区每栋楼的特色,为其取名为“志愿红楼”“关系好楼”,楼栋居民也从之前互不相识到现在的和睦友善。小区干净优美的环境要巩固,需要机制来保障。洗马社区制定了“四单制”,即居民有需求点单,联户长接单,完成后在社区晒单,居民再评单。通过“四单制”逐步开展小区环境美化。如今,杜仲林场小区的“美丽小区”建设仍在持续。

--> 2022-04-26 汇川区洗马路街道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09.html 1 小区治理居民点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