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遵义

规范医保基金监管

本报讯(记者 唐正平)2021年以来,遵义市以建设“全国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为契机,强化医保基金智能审核系统建设,目前,45家二级以上医疗定点机构完成事前事中实时审核接口改造,实现从事后监管向事前提示、事中监管转变。

近年来,遵义市多举措规范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建立了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医保基金监管机制及风险内控机制。同时,通过建立联合惩戒机制,集中力量查处了一批欺诈骗保典型案件,清理整顿了一批管理不规范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该市还建立了由医药卫生、价格管理、财务审计、法律服务、信息技术等领域专家组成的380余人的专家库,发挥专家在医保基金监管中的专业优势,提升医保基金监管能力。

今年,该市将紧紧围绕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扎实开展打击“三假”欺诈骗保行为。统筹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力量,组建由医保部门牵头公安、卫健、综合执法等部门参与的片区交叉检查组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 2022-04-26 遵义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08.html 1 规范医保基金监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