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云岩

四个狠抓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陈贝贝)今年,为答好“强省会”经济发展“必答题”,云岩区狠抓工业强区、投资消费、市场主体、旅游市场发展。

车间内机声隆隆,生产线飞速运转……云岩区协同创新工业集中发展区的贵州微芯科技有限公司厂房里,工人们正赶制订单;云岩区三马工业集中发展区二期项目现场,90余名工人正在施工作业,挖掘机、塔吊等设备高速运转……

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折射出云岩工业发展强劲势头。今年,围绕做大工业经济总量、做优工业经济结构、做强工业经济载体,云岩区力争实现工业总产值达320亿元以上。

消费是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春节期间,云岩区集结百余户各行业优质商家共同发起“文昌云岩·良知行·国风坊市”打卡促销惠民活动,吸引近万人参与。

市场主体既是市场环境的晴雨表,也是经济活力的风向标。今年截至4月10日,云岩区新增市场主体6824户,现存市场主体11.5万余户。同时,围绕做优“云岩服务”、做强“云岩效率”、做实“云岩诚信”,云岩区用优质营商环境吸引企业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

做大市场主体总量,做优市场主体服务。云岩区正狠抓总部企业培育壮大、小微企业上规升级、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努力营造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专精特新”创新型企业快速涌现的良好格局。

坚定不移强旅游。去年,云岩区接待旅游总人数约2531.05万人次。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围绕打造“全省旅游中转集散地、旅游消费目的地、文旅产业集聚地和都市旅游特色品牌”三地一品牌的目标定位,大力实施“旅游市场主体培育、旅游业态升级、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项目攻坚”四大行动,擦亮“爽爽贵阳·文昌云岩”城市品牌。

--> 2022-04-26 云岩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04.html 1 四个狠抓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