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以亚太中心为核心的十亿级产业大楼正在形成——

南明区:一栋楼串起一条产业线

本报讯(记者 高艳飞)“去年,亚太中心203家入驻企业共计创造税收2.57亿元;富中国际广场68家入驻企业创造税收也过亿元……”南明区楼宇经济促进中心副主任高峰介绍,在南明区,一栋栋现代化商务楼宇不仅仅是一条条令人赏心悦目的城市天际线,更是一条条关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济线。

作为省会城市的核心区之一,人口密度高、土地资源有限的南明区如何让“有限”的空间得到“无限”的发展?

2020年5月,南明区在区域内成立贵州省首家楼宇经济发展专管机构楼宇经济促进中心,开启发展楼宇经济新征程。同年12月18日,发起成立贵阳楼宇经济促进会,旨在加强行业企业协同合作,激发楼宇载体活力、加速楼宇经济发展。

自2020年以来,南明区积极与楼宇经济发达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加强与楼宇经济发展先进区域的交流与合作;参照楼宇经济发达地区建立楼宇经济专家库的管理办法,结合南明区实际,拟定《南明区楼宇经济专家库管理制度》,积极牵头制定《南明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激发企业积极性和活力……用实际行动让楼宇经济成为引领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现在,南明区建成投入使用商务楼宇96栋,总建筑面积437.3万平方米,在建楼宇项目14栋,总建筑面积126.12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7605余家,带动就业8.2万余人。其中,税收首次过亿的商务楼宇15栋,以亚太中心为核心的10亿级产业大楼正在形成。

“目前,南明区楼宇产业集中在商贸业、住宿业(公寓)、建筑业、电子信息业,突出特点表现为以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占主导,新兴产业如电子信息业、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产业发展态势较好。”高峰说,接下来,南明区将加速形成“一楼一特色,一楼一产业”的楼宇经济产业格局,助力南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2022-04-26 以亚太中心为核心的十亿级产业大楼正在形成——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302.html 1 南明区:一栋楼串起一条产业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