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肖正强代表:

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安逸

肖正强代表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韦倩

“平元村过去5年发展迅速,村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月25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安顺市平坝区白云镇平元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肖正强说起发展笑容满面。

肖正强是土生土长的平元村人,2016年担任平元村党支部书记,当时全村992户328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403人,贫困发生率8.9%,让人头疼。

在肖正强带领下,平元村发展的第一个产业是蔬菜种植。在大家精心管护下,160亩蔬菜基地在2017年第一季度就赚了36万元。

这个“开门红”让群众看到了致富的希望,热情高涨。平元村决定继续发展其他产业,但交通是个难题。“当时我们村很多土地在山坡上,种植起来费时又费力。”肖正强说,“得益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一系列政策支持,我们村不仅全面实现了道路硬化,而且还有了很多产业路,农业种植产销效率大大提高。”

现在,平元村蔬菜基地外,还有500亩花椒基地、1400亩无公害大米基地,乡村旅游也风生水起。

产业发展起来,村民们腰包鼓了,思想也大大转变,大家一改以往懒散的模样,积极加入村庄建设。聚焦村容村貌,肖正强带头,联合村支两委成员和党员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如今的平元村,家家户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一组数据见证发展:2016年,平元村产业数为零,如今产业百花齐放;2016年,机耕道仅有500米,如今13000多米;2016年,人均年收入5600元,如今12000多元;2016年,村集体处于负债状态,如今积累160多万元。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前,肖正强认真了解平元村村民的想法和需求,要“切实把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

“比起以前,我们村群众的生活条件确实大大改善,但还可以更好,我将把大会精神带到村里,传达给每位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接下来的日子带领平元村的父老乡亲接续奋斗,把平元村建设得越来越美好,让大家的日子里越过越安逸。”对于未来,肖正强也有打算,“目前我们正积极打造农旅结合项目,通过这个项目让村民实现就近就业创业,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 2022-04-26 肖正强代表: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295.html 1 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安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