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朱刚代表:

知行合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朱刚代表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杜朋城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经验,第一条就是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对此感受十分明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贵阳市云岩区委书记朱刚如是说。

朱刚对大会报告中总结的过去五年来贵州发展成绩印象深刻。“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贵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向前、苦干实干,各项事业就一定能够大踏步前进。”

“云岩作为贵阳的主城区,五年来的发展变化,最能够证明这一点。”朱刚说,尤其去年以来,云岩区认真落实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市委“四主四市”工作思路和“八个强”重点任务,按照市委对“四化”分别提出的“六抓”工作举措,有力统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2021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948.83亿元,增长8.1%,实现了“强省会”平稳开局。

朱刚介绍,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云岩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市委相关部署,全力抓好民生保障。云岩把“一圈两场三改”作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地落实的有效措施,作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的具体载体,围绕群众最关心的“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等需求打造15分钟生活圈,建好停车场和农贸市场,加快改造棚户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让老百姓的幸福在家门口升级。具体做法是按照市委提出的征求群众意见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资金清单“四张清单”,把群众知晓、参与、监督、满意贯穿始终。

此外,云岩区还全力抓好交通治堵等城市治理工作。朱刚介绍,云岩通过疏点、通线、管面手段切实畅通交通。疏点就是聚焦医院、学校、商场等重点区域,精细化落实35条整改措施,畅通群众就医路、上学路、买菜路。通线就是打通断头路、开放小区路、畅通微循环,组织交警上路管控,全面优化交通组织。管面就是建好用好数字化智能交通指挥平台,全面提升“人、车、路、灯、站”的适配度。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云岩区拥堵指数逐月下降,整体高峰恢复时间提前20分钟。

朱刚表示,云岩区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行合一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动在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找坐标、找抓手、找支撑,全力打好打赢“强省会”主场作战,奋力把省党代会描绘的精彩蓝图落地为云岩的生动实践。

--> 2022-04-26 朱刚代表: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293.html 1 知行合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