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踔厉笃行书精彩 步履铿锵向未来

乾兴平署名文章《勇立潮头谱新篇》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综合报道

五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

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稳定任务,贵州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奋斗,创造了辉煌成果,书写了精彩篇章,交出了优异答卷,开创了良好局面。

未来五年,奋斗的大幕已经开启,更加精彩的篇章等待书写。在这个承前启后的时间节点,乾兴平署名文章《勇立潮头谱新篇》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坚定拥戴核心、忠诚紧跟领袖,贵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大踏步迈向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未来。”文中的铿锵语句蕴含着直抵人心的力量,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保持“干”的激情、展现“新”的面貌,解放思想闯新路,满怀信心向前进,奋力书写新篇章。

牢记嘱托书精彩 感恩奋进向前行

“在贵州每一个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都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卓越政治智慧,从战略全局的高度为贵州把脉定向。”贵阳市乌当区羊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贺威说,“文章深刻揭示了贵州发展能够行稳致远的根本原因所在。”

贺威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定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解放思想闯新路、满怀信心向前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羊昌镇发展谱新篇。

因为有坚定理想信念和过硬作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遵义市红花岗区深溪镇龙江村党委书记杨健用12年时间,让一个思想涣散、基础设施薄弱、产业支撑不足的贫困村变成了生态秀美、村强民富的小康村。

“哪里有艰难险阻,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的身影。”杨健说,他从该文中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定要走前列、做表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清廉本色,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里,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誓言。

革故鼎新迈大步 攻坚克难勇争先

“深受启发,劲头更足。”毕节市林业局副局长糜小林一口气看完乾兴平署名文章后说:“唯有披坚执锐、破釜沉舟,才能为毕节市林业发展破藩篱,才能打开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疆域,才能真正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糜小林表示,面对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毕节林业人用敢闯敢试、善争能争凝练的改革智慧,破解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中“难度量、难抵押、难交易、难变现”问题,真正实现让“碳票”变“钞票”,让“青山”变“金山”,在全省率先发出第一张林业碳票。下一步,毕节将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广泛宣传林业碳票市场经济价值、金融属性等,激发林权所有人、各类市场主体申请制发、购买林业碳票的积极性。做好林业碳票认证工作,不断丰富和完善碳票内容,在体制机制创新上迈开更大步伐。

“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每一次大发展都伴随着一次思想大解放,每一次思想大解放又促进了新的大发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安顺市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左文学说,乾兴平署名文章让他深受启发。

左文学说:“塘约村是忠实的改革践行者、踊跃的改革探索者、典型的改革受益者。踏上新征程,塘约村将继续保持解放思想、革故鼎新的精神状态,把改革创新作为最强劲的动力,在解放思想中寻找机会、用好机会,在革故鼎新中突破突围,努力创造更多改革经验,打造西部促进共同富裕的样板,带领群众过上更高品质的幸福生活。”

锚定目标加油干 谱写精彩新篇章

“锚定目标、一干到底!”红花岗区南关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礼洪对乾兴平署名文章中的这句话印象深刻,他说:“干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南关街道将依托优质产业资源,以城聚产、以产兴城,全力以赴推进和谐美丽新南关、产业城建大融合建设,进一步织密基层治理网格,聚焦民生实事,走好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思想深邃,收获很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旻感慨,文章让人热血沸腾。下一步,民政部门将坚决写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新篇章,及时精准把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突发严重困难人口等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做到一户不漏、一个不落、动态清零;带着民生温度写好困难群众救助新篇章,稳步提高保障标准,全力补齐救助短板;全力写好养老服务新篇章,今年完成“改造提升20所标准化养老院、新增护理型床位4000张”目标,确保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到43%,实现护理型养老机构县级全覆盖;扎实写好基层治理现代化新篇章,做好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创新开展“百千万”为民便民安民社区示范创建活动。

“通过乾兴平署名文章,我更进一步了解了党中央对贵州的深切关心和正确指导,更进一步明白贵州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奋斗的过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安顺市平坝区白云镇平元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肖正强说:“五年来,在各级各部门关心帮助下,平元村顺利摆脱贫困,人民生活实现历史性改善,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写在脸上。接下来,我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保持‘干’的激情,继续带领父老乡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 2022-04-26 乾兴平署名文章《勇立潮头谱新篇》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278.html 1 踔厉笃行书精彩 步履铿锵向未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