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团结一致向前进 心齐劲足向未来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在代表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会议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杜朋城 摄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综合报道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谌贻琴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报告对贵州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珍贵经验进行了总结,对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要任务进行了部署,高瞻远瞩描绘发展蓝图。这是一次深情回顾,更是一次豪迈出发。700余名代表在现场聆听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周文代表说,报告充分体现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既把握了现代化建设的时代特征,又突出了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色。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履行自然资源部门“两统一”职责,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奋发有为、善作善成,全力推动“四区一高地”建设。

“过去五年统一战线大有作为,新征程上统一战线将大有可为。”王茂爱代表表示,将扎实做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从贵州大踏步前进的生动实践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凝聚团结奋斗力量,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宋建波代表说,报告是筑牢忠诚、激发干劲的“政治课”,是鼓舞斗志、提振发展信心的“及时雨”,是激励厚植担当作为的“再动员”,是撸起袖子、奋力追赶跨越的“发令枪”。凯里学院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特”凯里学院,立足地方实际,推进贵州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屈芳代表说,将按照党代会部署,谋划好未来五年黔南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发展。接下来,将聚焦加快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着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抓好退役军人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制发等重点工作,引导和鼓励广大退役军人在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常文松代表说,习水县将认真对照报告提出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路径,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定不移实施“酒旅并举·富民强县”发展战略,持续巩固优质酱酒核心产区建设成果,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深化七个习水建设,全面融入成渝经济圈,全力争创中国百强县。

“报告中提及的有关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许蕾代表说,化屋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作为最根本、最持久、最强大的动力源泉,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余留芬代表说,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农民有了发展新机遇。下一步,岩博村将加大力度发展乡村旅游,把岩博的好生态变成绿色“提款机”,把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口袋里的金山银山,用实干实绩让乡村振兴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场外,也有一样的共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会通过电视、网络进行了同步直播,从机关到乡村、从社区到工厂、从企业到学校……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收听收看直播,聆听学习了党代会报告。

安顺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秀勇和干部职工一起收看了直播。“听到报告里明确要坚决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硬任务,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我激动不已。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亲眼见证五年来基层发生的巨大变化。”桐梓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程劲松深有感触地说,将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老百姓深刻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报告对奋力推进工业大突破进行部署安排,这为公司做好工业制造增添了信心。”贵州长通集团党总支书记黄振国表示,将切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面提升设计、工艺、制造等水平,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贡献。

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冷雪刚说,将永远保持高昂奋斗的精神,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贯彻落实省党代会部署上来,发挥青年一代的光和热,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加精彩的业绩。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是我们当前的重大任务。”剑河县南哨镇南反村第一书记刘开德说,将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凉爽的气候条件,把旅游产业化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实干精神推动旅游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 2022-04-26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在代表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5271.html 1 团结一致向前进 心齐劲足向未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