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李炳军在贵阳市调研促进服务业发展 和释放消费潜力有关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陈毓钊)4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来到贵阳市,调研为服务业企业纾难解困和促进消费有关工作。副省长蔡朝林参加。

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是我省最大的综合商贸市场,业态涵盖服装、鞋类、针织、饰品、日用杂货、家居建材、五金机电、灯饰照明等多个类别。李炳军来到这里,听取商贸城规划建设和运营发展、业态布局汇报,详细询问商户入驻、客流等状况,与经营户亲切交流,勉励大家要适应新的消费需求,创新商业模式,推动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打造更多消费热点,提升经营效益。

在西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李炳军走进俄罗斯、伊朗、法国等国家馆和跨境O2O新零售体验馆,详细了解跨境商品交易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更好满足群众消费升级需求,同时要大力提升贵州特色商品销售额,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李炳军强调,服务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事关群众生活和稳定就业。受疫情影响,部分服务业特别是接触性、聚集性服务业遇到困难,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压力。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服务业运行监测,常态化开展走访帮扶,建立完善“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的机制,提高匹配精准度,切实把国家出台的纾难解困政策落实到企业,把我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执行好,稳住市场主体,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

李炳军要求,要抓紧制定实施有效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稳定消费预期,深入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回升。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实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2022-04-23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3756.html 1 李炳军在贵阳市调研促进服务业发展 和释放消费潜力有关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