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中共贵州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 陈曦)4月22日,中共贵州省委在贵阳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4月召开。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决定,大会于2022年4月25日至28日在贵阳召开,会期3天半。本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2021年8月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在省委常委会的直接领导下,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这次大会主要议程有五项: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是选举贵州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先后经历了调查研究阶段、文稿起草阶段、征求意见阶段。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工作,始终是在省委常委会的领导下进行的。谌贻琴书记高度重视报告起草工作,明确要求把“起草一个好报告”作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亲自指导、亲自把关,对报告主题、总体思路、战略目标等提出明确要求。在报告起草修改过程中,李炳军省长对事关全省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重要意见,省委各位常委同志都提出了具体意见。报告稿还先后征求了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直部门和人民团体、中央在黔单位、高校和企业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县乡村党组织负责人和“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基层干部群众等各方面代表的意见建议。报告稿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进行了审议。

十二届省纪委将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书面提交的工作报告,主题是“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从7个方面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回顾,第二部分用6个“必须坚持”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体会,第三部分从8个方面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

经中共中央批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名额为730名。在代表推选过程中,全省9.22万个基层党组织、184.15万名党员参加了推选,基层党组织参与实现了全覆盖,党员参与率达99.7%。当选的730名代表来自方方面面,覆盖了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管理等各领域,省、市、县、乡、村(社区)等各层次,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先进性更加突出、代表性更加广泛、结构更加优化。

--> 2022-04-23 介绍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3755.html 1 中共贵州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