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镇远县

劳务精准输出 群众就业受益

本报讯 (镇远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李猛)“这些工作很容易上手,我才来3天,岗位操作基本都能独立完成了。”3月29日,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三联塑胶原料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今年刚入职的镇远县都坪镇大坝村56岁的杨应美站在工位前,双手不停地忙碌着,还不时抬头与黔东南州驻佛山劳务联络工作站镇远县驻三水区分站工作人员交谈。

“在这里每天上班8小时,公司包吃住,每天工资100多元,加上其他的收入每月总共有4000多元。”杨应美继续向工作人员“汇报”近况。

三水区三联塑胶原料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益智教育系列电子塑胶玩具产品,是广东省著名侨资企业和佛山市著名A级诚信企业。

“今年公司已新入职黔东南州籍员工7人,其中镇远县5人。”公司人事经理陆小姐说。

据了解,自2021年东西部协作调整以来,镇远县充分发挥劳务联络工作站的作用,驻站人员积极行动,根据镇远县务工人员情况收集适合不同年龄、不同种类的工作岗位信息,并将各类劳务协作政策及时宣传到有需要的人群,全力解决在家剩余劳动力就业难题。

精准劳务输出,在促进乡村振兴和群众就业中发挥了极大作用,众多群众从中受益。目前,镇远县不仅在三水区确立了2家企业作为该县的劳务输出基地,还与2家企业另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据统计,2022年镇远县已组织输出到佛山就业200余人,其中新增人员53人。

--> 2022-03-30 镇远县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1628.html 1 劳务精准输出 群众就业受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