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百里杜鹃管理区龙竹村

闲置变品质 老酒再飘香

本报讯 (百里杜鹃管理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光辉)3月28日,百里杜鹃管理区百纳乡龙竹村大卿山酒厂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挖机和铲车不停挥动巨爪,工人们来回穿梭,运输物料、安装吊顶,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目前正在对库房、发酵池等进行收尾,预计本月底即可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喻常卫介绍。

龙竹村森林植被丰富,水质极佳,为酿酒提供了良好条件,这里酿造的纯粮白酒历史悠久,并建有酒厂。但由于没有成熟的销售模式和品牌,导致酒厂停歇多年。

喻常卫告诉记者:“我们总结经验,决定在继续传承本地酿酒文化的基础上,改良草药配方,优化生态木甄小缸蒸煮、恒温发酵等数十道传统工序,利用老酒坊酒窖窖藏白酒提升酒品,并申请注册‘大卿山’商标,重新把酒厂搞起来,带动集体经济做大做强。”

“为此,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引进公司投资150万元,龙竹村以老酒坊、老酒窖折价入股,不仅村民们能拿到分红实现就地就业增收,村里的闲置资产也重新发挥价值。”龙竹村党支部书记喻常俊说。

据了解,下一步龙竹村将多路并进,在抓好酒业发展的同时,打造大卿山农家乐、林下天麻种植、生猪养殖等项目,让产业丰富起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 2022-03-30 百里杜鹃管理区龙竹村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1627.html 1 闲置变品质 老酒再飘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