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云服务”成数字经济新的增长极

(上接第1版)

“2021年,公司‘云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物理服务器由年初的2800余台扩容至3954台,整体计算存储能力在2021年初38PB的基础上提升了32.68%,达到50.42PB。”因“云服务”相关业务强力支撑,2021年,公司实现产值16.7亿余元。今年前两月,公司已完成产值2.2亿余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10%,为实现年产值21亿元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贵州最先涉猎“云服务”的企业之一,3月9日,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Baishan Canvas边缘云平台强大的“网络+安全+算力”能力,斩获CSA2021安全金盾奖。

在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霍涛看来,企业一直致力于在云计算、边缘云领域进行技术创新和服务升级,未来,云计算企业要充分利用贵州“云服务”产业环境的优势,为贵州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云服务”产业首位效应凸显

日前,满帮集团与贵安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将入驻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今后,满帮集团在贵阳贵安发展将形成“一体两翼,协同并举”的发展模式,其中在贵阳经开区业务侧重软件服务与金融增值,在贵安新区业务侧重网络货运。

满帮集团董事长兼CEO张晖表示,作为一家从事“互联网+物流”的民营企业,满帮将更加关注物流体系完善与网络安全,深耕公路物流平台建设,进一步推动公路物流行业提质、降本、增效。同时,加强在多式联运方面的探索,加快形成安全、高效、覆盖全国的物流网络。

2021年12月20日,华为全球最大云数据中心——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历时5年建设正式商用,这也将为贵州“云服务”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希望能依托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并结合‘十四五’时期贵州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政策,协同贵州打造‘云产业’新名片。”华为公司贵州总经理金伟锋说。

《贵州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贵州要加快打造云服务“首位产业”,建设全国一流的云服务产业基地,并壮大云服务领域企业的“独角兽”“单项冠军”方阵。可以预见,“云服务”产业将成为支撑贵州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极。

--> 2022-03-21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7491.html 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云服务”成数字经济新的增长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