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黔东南 建成一百三十五个科技创新创业平台

本报讯 (记者 潘晓飞)3月20日,记者从黔东南州科技局获悉,目前全州累计建成科技创新创业平台135个,在孵企业83家,科技创新孵化能力稳步提升。

近年来,黔东南州科技局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培育和建设了一批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平台,其中,拥有8个省级以上科技型创业孵化载体平台,黔粹传人工作室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经过多年发展,该州各类孵化器在服务工作制度、服务管理团队、公共服务能力等各方面都得到了优化提升。目前,孵化器使用面积累计达18.05万平方米,平台管理人员35人,创业辅导培训累计5217人次;在孵企业83家,申请、批准知识产权保护分别359件、231件。这些培育出的科技创新主体,不仅符合全省、全州产业发展规划布局,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成效明显。

近年来,岑巩县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力发展碳相关产业。岑巩县碳产业小镇主要以锂电池负极材料为主导,在现有的贵州省兴隆碳素有限公司和年产6万套石墨坩埚项目基础上发展系列产品。对此,黔东南州科技局积极指导该县筹建贵州碳产业研究院,为当地孵化相关产业提供科技支撑。

围绕产业发展需求,该局还引导企业和高校院所加强合作,共建各类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和平台,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取得实效。目前,黔东南累计建成科技创新创业平台135个,转化科技成果11项,补助资金599万元。

推动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黔东南分中心建设,是当前黔东南州推进孵化器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去年该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达52家,今年力争新增至少20家高新技术企业。

--> 2022-03-21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7490.html 1 黔东南 建成一百三十五个科技创新创业平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