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省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安全生产 “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本报讯 (记者 权若青)日前,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省人大常委会将于3月22日至4月8日期间,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据介绍,本次执法检查是在全面了解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总体情况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贵州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部署推进,重点检查煤矿、危化、建筑施工、道路和水上交通等安全基础薄弱、重大风险点多面广的领域,紧盯重点地区、安全隐患集中地区治理安全隐患情况,着重了解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实施中的问题、成因和修改建议。

据悉,执法检查将采取点面结合、明察暗访、自查与检查、线上与线下、执法检查与立法调研结合的方式进行。4月中旬,省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报告,并对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进行跟踪督办。

--> 2022-03-21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7486.html 1 省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安全生产 “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