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安顺开展农资打假行动

本报讯 (记者 吴传娟 实习生 黄兰)3月15日,安顺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西秀区农业农村局在西秀区农资市场开展农资打假宣传活动,旨在春耕备耕关键时期,督促各经营户诚信经营,严把质量关,帮助农民群众提高识假辨假的能力,确保假冒伪劣农资下不了田、入不了地。

今年以来,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农资打假工作坚持打防结合、上下联动,在打法上突出“早、准、狠”,打出漂亮的“组合拳”,在预防上关口前移,该市各级农业综合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农资经营户门店张贴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经营注意事项,确保春耕春播期间农资产品质量合格,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坑农现象的发生。针对种子销售旺季,在种子经营门店发放《购买种子注意事项》宣传单,帮助农民群众擦亮眼睛,确保买到放心种。农资打假启动以来,该局已与安顺市6个县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实现了农资打假联合执法全覆盖。

截至目前,安顺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企业、经营户300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抽检化肥等农资产品5批次,立案查处案件40件,没收假农药100公斤,维护了农资市场秩序稳定,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 2022-03-21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0279.html 1 安顺开展农资打假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