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普安抓好宣传提高群众抵制毒品能力

本报讯 (记者 龙蓓)今年以来,普安县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的能力。

该县以各乡镇(街道)禁毒办为依托,以社区警务室为平台,联动辖区民警、禁毒专干深入村(社区)为群众提供相关法律法规、禁毒知识咨询讲解,截至目前,全县开展禁毒宣传40余场(次),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物品5万余份,受教育群众10万余人。

针对公共娱乐服务场所人员流动性大,人员成分情况复杂,管理难度大的特点,该县公安部门定时不定时地对酒店、KTV、网吧等开展不间断、多层次、地毯式联合检查,及时发现娱乐服务场所禁毒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具体措施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各乡镇(街道)、相关成员单位共组织娱乐场所自查30余次,联合开展检查10余次,专项整治5次,把全县禁毒预防教育工作持续推向深入。

为充分利用现代传播手段深化禁毒宣传工作,该县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以及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开展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宣传,在主要新闻网站开设禁毒专栏,拓宽宣传覆盖面,形成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声势,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 2022-03-21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0269.html 1 普安抓好宣传提高群众抵制毒品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