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李炳军在六盘水市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本报讯(记者 陈毓钊)3月15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六盘水市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坚决遏制新的重大事故,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省政协副主席陈坚参加督导检查。

煤矿安全是李炳军此次督导检查的重点。在盘江精煤公司火铺煤矿,李炳军穿上矿工服、戴上安全帽,乘坐架空人车通过3000多米的巷道后,深入到400多米以下采煤工作面,仔细检查“一通三防”和机电、运输、井巷等安全管理情况,在狭窄的巷道查看采掘安全细节,与煤矿工人们握手交流,反复询问安全预警、作业流程和操作规范细节。历时2个多小时的井下检查,李炳军边走边问、边检查边叮嘱。他指出,煤矿工作十分艰苦,煤矿工人非常不易,要带着感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让每一名矿工安全生产、平安回家。在随行监管部门专业人员反馈检查情况后,李炳军强调,盘江集团作为国有企业,要带头抓好问题排查整改,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范,为全省煤电保供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盘州市老沙田煤矿,李炳军查看安全调度指挥中心和瓦斯抽放泵房,安排监管人员检查并反馈安全隐患问题,要求企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李炳军还考察了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贵州分院,希望企业聚焦瓦斯防治等急需,提供更多技术设备支持,帮助提升贵州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李炳军非常关心建筑施工安全,来到盘州市合隆柏悦府项目点,认真检查施工手续办理和边坡安全施工、位移预警监测等情况,要求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加强安全施工监管,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在中石化滥坝油库和首钢水钢煤焦化公司,李炳军认真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储存、燃气安全、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大力推进技术和设备升级,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在六盘水南客运站,李炳军深入售票大厅、信息监控中心,检查疫情防控、道路运输安全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把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关,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李炳军还考察了盘州市磐福火腿公司和水城区杨梅茶场,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等情况,叮嘱企业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同时,强化品牌建设,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增强核心竞争力。

督导检查中,李炳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统筹做好债务、金融、信访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推动更多企业满产达产、更多项目建成投产,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安全稳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此次督导检查中,还由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了两个小分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有关企业开展暗访检查。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六盘水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 2022-03-17 李炳军在六盘水市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7549.html 1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