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福泉马场坪街道

出棚进楼,我们新家园颜值高

本报讯(福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范凯慧)高楼耸立,景观树挺拔,公共区域干净整洁,停车位、垃圾箱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这是3月15日,记者在福泉市马场坪街道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乐美家园看到的景象。

乐美家园是福泉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2018年5月开工建设,2021年9月完工,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共有7栋楼680套住房。从2021年10月开始分房到现在,半年不到,入住率就超过了50%,还有一部分住房正紧锣密鼓地装修中。

业主覃基平一家在年前就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开心度过了春节。“房子样式和绿化带都很漂亮,住在这里安逸得很。”覃基平说。

同样在年前入住的业主刘福彪,家中家具家电齐全,135平方米的房子装修得相当温馨。说起以前和现在的生活对比,刘福彪说,以前是“将就”,现在是“讲究”。“以前住的地方,房屋低矮,环境脏乱差,日常生活和出入都不方便。现在住的是高楼阳台,环境宜人、设施完善。”刘福彪说,“更让人高兴的是,小区有专人打扫卫生,公交通到家门口。”

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群众对未来充满了向往,争先为小区建设出力献策,共建美好家园。

得知小区要组建业委会,业主黄伟立即报了名。“我加入业委会,就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邻居们住得更舒适。”黄伟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小区抽派人员专门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我们成立了工作小组,不仅负责转运垃圾等杂事,还提供交水电费等业务。”乐美家园小区管委会负责人王军奎说。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福泉市已完成棚户区改造14584户。

--> 2022-03-17 福泉马场坪街道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49753.html 1 出棚进楼,我们新家园颜值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