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遵义

学习新国发2号文件 立足实际抓落实

本报讯(记者 彭婷婷)连日来,遵义市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并结合各自管口领域工作、岗位实际,认真谋划,积极推动中央、省委和遵义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新国发2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地处黔北的播州区三合镇是遵义市打造黔川渝结合部的战略要镇,也是贵州省打造遵义、贵阳、毕节经济社会发展“金三角”的重要区域。全面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及省市区决策部署,三合镇将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园城共建、文旅融合、绿色发展、民生事业等工作。

新国发2号文件提出贵州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仁怀市五马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五马镇要以文件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该镇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四通八达的交通基础条件优势,聚力建设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五马田园·酒都江南”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新国发2号文件提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和收入水平。仁怀大坝镇人社中心组织专人成立就业帮扶服务小组,进行走访、登记,及时准确了解失业人员的技能、特长和求职要求等详细情况,同时掌握辖区就业用工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服务工作。

据大坝镇人社中心主任刘大勇介绍,目前,已将辖区内摸排了解到的61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上报市就业局申请房租补贴,该中心还积极“牵线搭桥”,引导辖区企业、帮扶企业为辖区内建档立卡户、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提供就业岗位。

--> 2022-03-02 遵义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48235.html 1 学习新国发2号文件 立足实际抓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