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贞丰县龙兴街道

错峰种植,装满菜篮子

本报讯(赵九县 贞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姣姣)2月底,贞丰县龙兴街道利用羊肚菌种植的空档期,带领村民错峰种植圣女果,促群众就业增收。

近年来,龙兴街道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因地制宜打造产业基地。“今年我们主要种植羊肚菌,考虑到3月到10月期间,羊肚菌大棚和土地存在空档期,经过外出实地考察、和群众共商,选择间隙种植圣女果。”龙兴街道坪坝村党支部书记曹子全说。

种植圣女果,从育苗、移栽到采摘销售,每个阶段和环节都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可以为当地及周边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我们来基地务工有几个月了,每天工资有70元至80元。现在增加种植圣女果,收入更多。”坪坝村村民李兰玉说。

曹子全介绍,该基地采取订单式种植圣女果,按照最低每公斤5元的收购价签订合同,预计每亩产量能达5000公斤,1亩地纯利润预计可达1.5万元至2万元。

下一步,龙兴街道将积极盘活土地资源,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

--> 2022-03-02 贞丰县龙兴街道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48227.html 1 错峰种植,装满菜篮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