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田间春耕忙 农资生意好

本报讯(杨旭 石正伟 记者 卢思露)“我栽的早熟葡萄和无花果都要开始施肥了,帮我推荐下适合的化肥。”

“要得,我给你搭配一套产品。”

2月28日,位于施秉县城关镇的昌菊农资店,顾客络绎不绝。

春回大地,正是春耕好时节。不仅种植户忙,农资店也是购销两旺。“为了满足农业生产的需要,我们在春节前就储备了200余吨农业物资,为春耕生产做好充足准备。”昌菊农资店工作人员说。

走进仓库,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卸货,仓库里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摆放整齐、货量充足。

一年之计在于春,备足春耕生产物资,对打好农业生产开年第一仗至关重要。一间间农资小店活跃起来,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及时到店、到村、到户。

据统计,截至2月下旬,施秉县200余家农资店储备肥料3042吨、农药2000余吨、种子1000余吨,农用物资储备充足,市场未出现脱销、断供等现象。

昌菊农资店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春耕生产物资正常供应,去年冬天,店里精心组织安排农资货源,采取“淡储旺销”,确保储备充足、保障质量。

“入春以来,我们已经配送化肥、复合肥、尿素等肥料150多吨、农药20多吨、农膜12吨。只要农户需要,我们还能配送到家。”城关镇水花农资店老板周水花说,这段时间,店里提供延长营业时间、免费提供农技咨询、开通线上农资销售等服务,保春耕、促生产。

施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曹乾国介绍,目前,全县农资供应充足,已备案玉米品种116个、水稻品种141个,储备化肥3000多吨。下一步还要做好化肥、农药、地膜供需,督促本地企业做好地膜和滴灌带的生产,协调外调化肥、农药工作。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严把进货关、储存关、销售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让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 2022-03-02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48223.html 1 田间春耕忙 农资生意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