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贵州首次评选十佳非国有博物馆

本报讯(记者 陈曦源)为引导非国有单位和个人积极投身博物馆事业,推动我省非国有博物馆高质量发展,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联合评选出“2021年度贵州省十佳非国有博物馆”。据悉,这是我省首次对非国有博物馆进行评选,今后将每年进行,入选的非国有博物馆将获得奖补。

入选“2021年度贵州省十佳非国有博物馆”的有:贵州习水宋窖博物馆、黔东南州太阳鼓博物馆、贵阳可佳博物馆、贵州省贵阳市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兴义市三叠纪博物馆、贵阳市手上记忆博物馆、地扪侗族人文生态博物馆、贵阳市刘玉智藏报馆、黔东南州之荣侗医药博物馆、雷山西江春花苗族服饰刺绣博物馆。

根据《贵州省关于支持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通知》,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着力细化备案办法与设立指导标准,鼓励条件成熟的非国有博物馆完善登记备案,对新完成备案登记博物馆给予奖补;对新备案非国有博物馆进行重点培育,自备案之日起一年内,根据其申请,在陈列展览、学术研究、藏品管理、社会教育、安全防护等业务工作,组织专家给予支持指导;支持非国有博物馆人才队伍建设,将非国有博物馆专业技术人员纳入全省文博人才培训体系,鼓励非国有博物馆专业人员到国有大型博物馆挂职锻炼,提升藏品鉴定、保护修复、展览策划、文创设计等业务水平。

--> 2022-01-19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43906.html 1 贵州首次评选十佳非国有博物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