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安顺市:

凝聚强大正能量 昂首奋进新征程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胡丽华 杨小友

安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的故乡,也是中国农村改革第一乡——“顶云经验”的发源地。穿越百年历史,红色基因在黔中大地代代传承,红色精神仍然历久弥新。

学党史、悟思想,安顺市切实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上率下集中研讨学,该市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实际多形式组织学习,开展中心组学习1万余次,组织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4.8万余次。创新形式深入宣讲宣传学,创新开展“十进”基层宣讲,开展“四史”宣讲1.8万余场(次),受众达120万余人(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锤炼党性专题培训学,市领导带头,带动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书记为分管领域及所在支部党员干部上党课10500余场,覆盖党员干部24万余人。并利用安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打造命名了王若飞故居、安顺市党史陈列馆、紫云红军长征文化公园等10个市级党史教育基地,为该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第二课堂,共开展现场教学6000余场(次),累计培训30余万人(次)。

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农家书屋学党史”“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百年百封红色家书接力诵读活动”“百个先进典型讲党史”“百个党史故事进家庭”“支部送学上门”“‘码上’学党史”等主题教育精彩纷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安顺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从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等五个方面着力办实事,梳理确定市级46项81件任务清单,通过媒体、网络平台和单位公开栏等渠道向社会公开承诺,目前已全部办结。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办实事,探索推行群众点单、组织派单等和领导干部领办、党员干部承办等的“五单五办”模式,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安顺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起推动该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昂首奋进开启崭新征程。

实施工业三年倍增计划,推动工业实现大突破,实现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0户,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5%。新增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户数排全省第一位,农产品加工转化率提高到57%,位居全省第二。探索建立“田长制”责任网格,发挥耕地管理、服务、保护职能作用,保障粮食安全。打造了“南山婆”“三碗粉”“蜂糖李”等一批安顺品牌,推动农业实现大发展。把数字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占新机,该市大数据主体达到281个,互联网等相关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6.2%。实现工业突破、城镇提升、农业发展、旅游提质、数字经济集聚,预计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11%,历史性突破千亿元大关。

--> 2022-01-18 安顺市: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43659.html 1 凝聚强大正能量 昂首奋进新征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