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道真棕坪乡

高效农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近日,在道真自治县棕坪乡苍蒲溪村的脐橙基地,黄灿灿的脐橙挂满枝头。远远望去,遍地金黄,吸引了不少旅客来此采摘体验。

在苍蒲溪村另一边的花椒基地,花椒采摘后,原本光秃秃的枝条又发出了新枝。十几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花椒基地为花椒除草、施肥。“这满山的绿,代表来年花椒又是大丰收。”花椒基地负责人喜笑颜开地说。

近年来,棕坪乡党委提出“五评五比·富美水乡”的党建品牌,苍蒲溪村党支部因村施策、因地制宜,按照党支部进基地,增内生动力;人才进企业,增发展本领;委员进片区,增区域管理;党员进村组,增党群关系的“四进四增”党建工作法,聚焦“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产业发展思路,以“党支部+合作社+领军人才+党员+群众”组织方式,引导群众种植花椒、脐橙、花椰菜、蜜本南瓜及辣椒等特色山地高效产业。发展集生产加工、采摘体验、特色民宿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目前,该村群众年人均收入1.3万元,集体经济积累12万元。

(王俊 韦娟)

--> 2022-01-05 道真棕坪乡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42402.html 1 高效农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