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桐梓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筑巢引凤添活力 招商引资结硕果

桐梓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核心和关键,立足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和产业基础,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工作思路,引进一批工业企业入驻,加快推进桐梓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投资者在桐梓投资和创业能够舒心、安心、省心和放心。

坚持“走出去”精准招商。2021年6月,桐梓县与重庆绿诺东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建设年处理10万吨危险废物(HWO8)衍生物原料项目,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度计税工业产值1亿元以上,实现利润3000多万元,实现税收1200余万元。

坚持“走出去”驻点招商。该县成立了成渝经济融入办、驻粤招商小分队等招商专班,选派业务能力强、具有丰富经验的干部,重点围绕成渝、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开展驻点招商。贵州军亿科技有限公司是粤黔两省对口帮扶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该公司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入驻贵州娄山关经开区(高新区)后,为该县提供了近300个就业岗位。

自桐梓县成立驻粤招商小分队以来,招商团队走访了广东商业协会及企业126家,意向企业赴黔考察21家,签约企业11家,投资资金23亿余元。

精准“请进来”,吸引企业考察投资。为了把招商引资工作精准落到实处,桐梓县从政策、定位、项目等方面开展精准招商,成立招商工作专班,强化项目包装,精心编制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提升吸引力和竞争力,并积极参与省、市举办的专项招商活动等。还通过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等多种方式进行招商引资。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企业入驻的“软实力”,桐梓县一手抓招商,一手抓营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法治和社会环境,力争建立服务效率最高、管理最规范、市场最具活力、综合成本最佳的一流营商环境。

“我们通过企业大走访、设置营商环境监督员、网格化包保等方式,深入企业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情况,宣传惠企政策,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解决企业诉求,有效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桐梓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金璐说。

2021年,该县签订投资项目26个,项目到位资金90多亿元,在谈重点项目12个,预计投资约83.95亿元。

(娄臣 姚书航)

--> 2022-01-05 桐梓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42393.html 1 筑巢引凤添活力 招商引资结硕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