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播州区三合镇

中药材种植实现“一地生四金”

本报讯(朱朝录)“虾子河这一带的土地比较肥沃,最适合种植中药材。”因拥有多年的种植经验,遵义市播州区三合镇长丰村常丰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磊已然成为了专家。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兴旺。三合镇长丰村以党建为引领,以“山高水长,民和年丰”为发展定位,采取“合作社+村委会+农户”的组织方式,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

“我们合作社2021年投入资金20万元,在虾子河一带流转土地200余亩,种植了中药材玄参。”负责产业发展的长丰村干部刘汉权说。

期间,该村全面推广土地流转获“租金”、入股合作社得“股金”、就地务工挣“薪金”、资金量化分“红金”的“一地生四金”模式,按照“集体留一点、群众分一点、合作社提一点”的总体思路进行利益分配,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实现了企业在合作中增效、集体经济在合作中壮大、群众在合作中致富的三方互助共赢发展目标。

“目前玄参的市场销售很好,不仅让村民能就近务工增加收入,而且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对于种植中药材的发展前景,陈磊信心满满。

--> 2022-01-05 播州区三合镇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42368.html 1 中药材种植实现“一地生四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