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松桃

暖心回访 让“掉队干部”担当作为

本报讯(唐义长)“他的变化很大,不仅放下了思想包袱,还引导党员干部,带领村民积极发展产业,干劲十足。”日前,松桃自治县纪委监委在开展回访教育时,该县孟溪镇油蓬村干部对该村党支部书记姚某某作出评价。

而在此之前,姚某某却因工作作风不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曾一度消沉,通过县纪委监委多次回访,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姚某某不仅能正确认识了自己的错误,还团结带动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发展红心柚、黄金李等特色产业增收致富。

为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防止“一处了之”“一问了事”。2021年,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因势利导、分类施策,对受处分人员开展集中回访。通过走访受处分人员家属、单位领导及同事等方式,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入手,深入了解回访对象对其所受处分的态度和认识。针对轻微违纪的侧重于开展廉洁自律教育,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对违反作风纪律的侧重于加强宗旨意识教育,帮助其正确认识,认真履职;对失职失责类侧重于心理引导,督促正确对待纪律处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强化对回访教育成果的综合运用,将回访教育与严管厚爱相结合,建立“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党委(党组)”综合分析研判机制,对受访干部现实表现情况综合研判、梳理汇总,将回访后个人评价纳入干部考核及任用的重要依据,在开展廉政审核时,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树立一批知错悔错、担当作为的典型。

同时,坚持将回访教育与做好“后半篇文章”相结合,发挥“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用,通过在案发单位开展警示教育会、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将回访对象态度转变的心路历程展现给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在体现组织关心关爱干部、激励担当作为良苦用心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对纪律规矩的敬畏,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动整个单位政治生态的好转。

--> 2022-01-05 松桃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42367.html 1 暖心回访 让“掉队干部”担当作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