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热词三 一体推进“三不”

2021年12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指导意见》,强调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紧紧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着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断巩固发展全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021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紧盯“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资源集中、财政金融投资富集的领域和环节,从严查处国企、金融、资源开发、审批监管等领域腐败问题,注重发现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巡视员、干部培训中心原主任柳辉,毕节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蒋从跃,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苏永泓,贵州师范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肖振猛,黔东南州原副州长、州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杨秀涧,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唐宏,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姜灵春等一批违纪违法案件。2021年1至11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3472件,党纪政务处分11059人,其中省管干部36人。

“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2021年1至11月,全省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98起,处理1160人,党纪政务处分943人。盯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等具体问题,2021年前11月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905起,党纪政务处分906人。

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用好“一案一整改”工作机制,在案发地区、部门和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深挖案件暴露出来的体制机制短板和管理漏洞,推进涉案项目整改监督检查,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党员干部算好经济账、政治账、良心账。2021年前三季度,全省共针对668个案件开展“一案一整改”,督促召开支部会或组织生活会459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968场,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03份,督促建立相关制度412个。

着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我改造,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 2022-01-05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42354.html 1 热词三 一体推进“三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