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热词一 调研式监督检查

“十四五”开局起步,如何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关键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特别是视察贵州重要指示精神得到最坚决彻底的落实?

省纪委监委把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建立“调研式监督检查”工作机制,紧盯“四化”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监督,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调研式监督检查聚焦省直相关责任部门这个“头”是不是带好、政策实施是否纵贯到底、监管责任是否落实落细等重点任务,“室组地”联动整合监督力量,直插基层一线,在项目实施现场发现问题,推动举一反三、自上而下全面整改问题。

实践中,省纪委监委明确由4位副书记分别牵头组建4个调研式监督检查组,奔赴全省9个市州,实地对推进“四化”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各监督检查组共督导重点项目222个,发现问题249个,对125名地区和部门一把手开展监督谈话。

在实地调研监督基础上,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到“四化”相关省直牵头部门分别召开四次座谈会,直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直戳工作推进中的痛点盲点,推动自上而下解决一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四化”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 2022-01-05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42352.html 1 热词一 调研式监督检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