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长顺县板丛村

种植精品果 青山富了民

本报讯(长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宋恒婷 邓雪)1月4日,记者走进长顺县摆所镇板丛村枇杷种植基地,只见现场一派繁忙景象,20余名村民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忙着铲土挖坑、放苗填土、培土施肥。

“前几天刚栽了几十棵桃子、李子。在今天的培训会上,感觉好多技术我都还没有掌握,之前栽的方式不太理想。回去之后要重新栽一下,希望能长得好,有个大丰收。”板丛村村民梁元平说。

近年来,摆所镇大力开展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因地制宜发展精品水果种植,实现治理和发展两不误,稳步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同时,长顺县农业农村局采取不定时、季节性送技术下乡的方式,开展技术培训会、管护培训会等,有效解决群众种植过程中的技术难题。

“目前我们村有850亩精品水果,其中547亩是2021年新增的,带动增加种植户350户。这350户农户没有技术,就请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给大家进行石漠化精品水果种植培训。这样,在治理好石漠化的同时,也将给农户带来新的稳定收入。”板丛村党支部书记梁忠云说。

据悉,长顺县农业农村局采取免费发放苗木和肥料、挖窝补助的方式,鼓励农户发展精品水果种植。目前,板丛村参与精品水果种植的已有500户,覆盖全村80%的农户。

近年来,长顺县大力经营生态经济、绿色经济,在石漠化地区种好“摇钱树”,大力发展精品水果种植,既绿了山头,又富了百姓。

--> 2022-01-05 长顺县板丛村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42348.html 1 种植精品果 青山富了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