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企业有诉求 政府精准办

本报讯(万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覃娅婕)1月2日,记者在万山区谢桥街道龙门坳村的食用菌基地看到,错落有致的菌棒上长出一朵朵圆润饱满的香菇,长势喜人。

“我们目前每年竹荪的产量是1万多公斤,产值在2800多万元,香菇一年产量有5000多公斤,产值也在1400多万元,加起来共有四五千万元的产值。”万山区荪灵原生态农业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静介绍。企业的向好发展离不开万山区各级各部门的精准服务。

该公司在建立之初,建设、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就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帮助。

“当时,我们基地的路太窄,大车进不来,拉菌料很麻烦。区政府帮我们把路扩宽了,现在我们进出货非常方便。”刘静举例说。

一系列的政策扶持让荪灵农业实现了入驻即投产,起步即冲刺。从建设初期的400亩食用菌基地发展到如今的2300余亩,亩产值超1.8万元。

铜仁市泰铭生态农业科技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也是政府精准服务的受益企业之一。

2015年,该公司通过招商引资入驻万山,主营生猪养殖及销售。目前已建成鱼塘鲫鱼塘厂区、鱼塘金盆厂区、黄道长坳厂区、亚鱼瓮袍厂区4个养殖区。

公司总经理潘乐介绍,当时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电力施工难度大、路线长。

在区政府协调下,供电部门及时深入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制定供电方案,并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施工。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4个厂区的电力铺设。

泰铭农业的顺利投产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约280个,累计支付劳务工资报酬逾3000万元,覆盖了当地250余户700余人,每年户均分红增收1000元以上。

“通电后,我们还享受企业电力优惠,降低了运营成本。”潘乐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扩建一个年存栏10万头生猪的大型养殖厂,壮大企业规模。

近年来,万山区通过实施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提升了全区民营企业经济实力、创新能力和综合带动力。

--> 2022-01-05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42345.html 1 企业有诉求 政府精准办 /enpproperty-->